close

喜歡冬日出遊的我,在今年一月底二月初去韓國逛了一大圈,釜山進首爾出的機票,中間行經慶州、全州,完成個人五日衝四城的小小夢想,還穿上超美韓服室外零度的韓屋村移動。歡迎大家一起玩。

한옥마을, 전주 海雲台해운대구 불국사 Bulguksa

1.抵達釜山:初次大韓航空體驗,從桃機一航廈出發飛釜山,航程僅僅2小時15分,就到了金海國際機場啦~金海無論是入關或行李都蠻快的,到了機場可以選擇輕軌接地鐵到市區(通通可以用T money)或是手一招taxi就來。我這次釜山住在西面的Solaris Nishitetsu Hotel(是的,日系旅館無誤)。西面是釜山地鐵的大站,地鐵裡面其實很像臺北地下街,喜歡與否就見人見智。

PUS 김해국제공항 Local food(pork soup rice) bushan2.jpg
2.抵達慶州:托友人的福,事先做好調查,從地鐵到老圃(NOPO)搭高速巴士到慶州只要一小時,要事先訂票:
https://www.kobus.co.kr/main.do,搭配慶州city tour
(請預約,參見網址http://www.cmtour.co.kr/tour/?r=english&mod=en_mobile_course)因為行程卡的很好,0830的高速巴士出發,0930到了慶州,0940就在飯店寄放好了行李,1010就上了觀光巴士,開始一天的行程。這次住在慶州巴士總站隔壁的GG Hotel,房間很大,地點好,乾淨整潔,服務也好,滿推薦給想去慶州的朋友們。

경주 city tour Buddha temple  Local food
3.抵達首爾:從飯店退房後,直接搭計程車到新慶州站,約15分鐘車程,上了KTX後,約莫兩個小時就到了首爾啦~這次住離首爾站只有兩站距離的明洞站,還是Solaria Nishitetsu Hotel(是有多愛日系旅館,不是去韓國嗎XD),但我本人真的是很偏好日系旅館的小巧精緻,那房間的小沙發根本就是我在首爾最寧靜舒適的小角落啊!

hotel solaria.jpg 명동 Myeong-dong 삼청동, Seoul
4.KTX:這次我的旅行買了2日的korail pass,www.letskorail.com/ebizbf/EbizbfForeign_pr16100.do?gubun=1。第一天是從慶州回到首爾,所以第二天我是當日來回全州,KTX很方便,可以直接在上面結帳,然後會取得一組pass no,輸入後訂票,能依照起點跟終點查詢車次時間,選定後送出,即可在螢幕上立刻得到下面票卷,連車次號碼都有(提醒大家記得印出或存在手機上,因為KTX沒有閘門驗票,是直接進入,但行車期間會有工作人員查票),對我這種路癡型旅人非常適合,可以事先規劃時間路線,降低交通上出錯的時間成本跟精神壓力。

KTX TICKET KTX inside KTX station
5.高級仁川第二航廈:這次有機會進了剛啟用的第二航廈(應該是為了平昌冬運),托大韓航空的福(不過我其實不是很懂大韓航空一次佔地7-8個以上櫃檯的霸氣是為了什麼,每個都可以登機確認讓我有點惶恐啊~),有機會目睹仁川二航的氣派,東西總是新的好,航廈也不例外。我從釜山進,首爾出的旅程也順利畫下句點。
6.總結:作為一個外國旅人能有效善用網路資訊跟提早訂票,會是一個人出遊很好的選擇。A地進B地出的機票,中間透過客運和鐵路等運輸工具的輔助,讓自己可以在旅途中有更寬廣的可能。以上,希望能給大家些許幫助。

전주cost Local food

 

arrow
arrow

    mk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